close

從去年開始,就覺得王品集團底下餐廳的份量縮水,尤其像原燒,不但漲價又縮水,總覺得錢是越來越薄了。

這次的聚會,菁妹原先建議是要去陶板屋的,但因為以前吃過幾次的藝奇,覺得口味還不錯,所以便建議將聚餐改至此--藝奇中山店,但結果卻讓大家覺得失望。

第一道菜湯物-海鮮土瓶蒸

1_结果.jpg  

這次多了個噱頭,用鯛魚擺成一朵花狀,讓你自己把它丟到土瓶中煮,但海鮮的數量只有前面的魚肉、2-3個蛤蜊和一朵香菇,在大大的瓶中,略顯孤單。

 

第二道菜先付--這次,我仍如往常選擇了魚皮野蔬沙拉,但這卻成了我最失望的一道,或許是期望太深之故。

3_结果.jpg  

 

魚皮的數量變少了,生菜變多了,加上味道也變了,完全沒了以前驚豔的感覺。聽服務人員說,以前是和風醬,現在變成紫蘇和風醬,增添了紫蘇風味,重點是我完全吃不出來。整體味道變淡,或許是因為生菜過多的因素,再加上炸過口感偏硬的蒜片,讓人吃得牙不舒服,心中也不痛快。

 

有圖有真相,以前的魚皮長這樣,盤子較大,魚皮也明顯較多。

CIMG0987_结果.JPG  

 

第三道菜海之肴--我一樣選擇了季節鮮魚刺身

2_结果.jpg  .

服務員說,以往甜蝦只有一尾,現在變成了兩尾,但這次的甜蝦我卻吃不到鮮甜的滋味,還蠻失望的。

 

有圖有真相,甜蝦以前也是兩尾呀,只不過以前是去頭去尾,服務員誆我......

CIMG0997_结果.JPG  

 

第四道菜山之肴--我選擇了酒粕石燒豚排,不知怎麼的,我覺得這些豬減肥得好成功,身形變得十分的輕盈  ,在牠們面前,我不自主的閉氣,深怕自己只要呼吸重些,牠們就會如雪片般的飛出去。

唯一沒變的,應該是後頭那片籬笆似的裝飾品吧!

5_结果.jpg

 

 

 

 幾年前這道是蘋果豚排,豬排是整塊要自己切的。後來改成酒粕石燒豚排就變成切好的,以前也曾吃過,但未再拍照,但記憶中的口感是較厚實的。

CIMG1005_结果.JPG  

 

第五道釜飯--鮮魚釜飯,現在變成現場烹調,利用方才燒土瓶蒸的容器,讓釜飯慢慢熟成,相對的--鍋巴會較多,怕硬飯的人,可能要縮減些時間,不然會嚼得嘴巴酸。

味道一般般,沒什麼調味,唯一吃得出的,就是米飯香而已。

4_结果.jpg  

 

第六道甘果物--創藝三菓,不過實在感覺不出創藝何在? 兩片西瓜、一顆葡萄和一小杯的芒果慕司,一點巧思也沒有,真是名不符實。

 7_结果.jpg  

 

以前的點心,已經忘了上面的東東是什麼了,但總比西瓜有巧思創藝吧!

CIMG0999_结果.JPG

 CIMG1008_结果.JPG  

 

寫完這篇食記,也聽到了戴先生要退休的消息,或許是該換人做做看了,看看能否將我覺得王品集團的品質越來越掉漆的感覺改觀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藝奇 王品集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資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